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新聞] 「大稻埕」亂演? 九把刀挺「不是課本」
Feb 12th 2014, 10:30, by snbftmb

作者snbftmb (私心)

看板movie

標題Re: [新聞] 「大稻埕」亂演? 九把刀挺「不是課本」

時間Wed Feb 12 10:30:33 2014

實際上我雖然不完全認同九把刀的看法。 但我也覺得石教授對於該片的評論真的下得過重 尤其在提到蔣渭水那段更顯偏頗,他提到了。 “用兩個腦袋空空青春肉體廉價的愛情邊緣化真正歷史主體蔣渭水, 成為演員豬哥亮的小跟班,褻瀆大土地到了極點“ 老實說整個片從預告到海報,主打的就是那二男二女的故事。 我不曉得蔣渭水變成配角有什麼問題 我可以理解做為大稻埕研究很深的人看到這部片的失落。 不過把該片定位錯誤大概是最大的問題吧。 最後的一句欠土地一個反省與尊重,與等待賽德克巴萊式的對於這古老地塊認真以對的作品 更是該片不需要承受之重。我認為該評論已經把太多私人的情緒放進去了。 符合史實這件事更是奇妙的期待,你會把那些清穿劇都用符不符史實來考究嗎? 實際上就只是因為你討厭這部片,而這部片的票房又讓你難以嘲笑。 所以只要找些髒水潑上去罷了。 ======================================= 我自已對於該片評價也很不好,但是我認為不管好不好。 不應為其自已的恨意而過度的偏頗。 這個世界上多得是以為嘲笑別人就能提升自已格調的人。 我相信石教授不是這樣的人,畢竟他的確是因為對大稻埕有深刻研究的人。 因此而失望也無可厚非。不過後來很多跟風補刀的人我就覺得稍嫌可笑了。 不過葉導我覺得你還是拍連續劇比較適合,含笑食堂就滿讓人驚艷的。 雞排英雄的大問題:節奏鬆散,到了大稻埕也是差不多。 ※ 引述《girl10319 (凱莉)》之銘言: : 「大稻埕」亂演? 九把刀挺「不是課本」 : 【壹電視報導】 : 國片大稻埕打破春節賀歲檔紀錄,短短六天就破億,導演和男女主角在慶功宴上宣誓,要 : 全台跑透透親自跟觀眾來謝票,不過電影話題不斷,也惹來外界對於電影劇情,不符合史 : 實的評語。同樣也是破億導演九把刀,回嗆說創作者如果要符合史實,那不如去寫課本, : 也說像自己阿嬤這樣的老人家,都會想買票進戲院,力挺大稻埕一定會成功。 : http://0rz.tw/tVOZ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7.217.172

pensees:推。雖然我也不甚愛這片,但很多評論都莫名其妙 02/12 10:34

weirdgrape:打落水狗的太多 不過話說票房好像也沒落水啦 02/12 10:52

weirdgrape:花漾才是真正慘慘慘的 02/12 10:54

visa9527:尋秦記: 褻瀆秦始皇 02/12 11: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