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籃球瘋
>籃球瘋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5大潛力股 殺向SBL
Feb 18th 2014, 23:00

UBA複賽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UBA(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大專籃球聯賽)複賽本周在台師大火熱開打,有5名大四學生打完今年UBA畢業後有可能投入SBL(Super Basketball League,超級籃球聯賽)戰場,也成為SBL各隊注目對象,堪稱SBL潛力股。



文化林郅為堪稱UBA頭號中鋒,今年SBL選秀狀元大熱門。陳堯河攝

【文化】UBA第1中鋒 林郅為狀元熱門

文化大學當家中鋒林郅為去年被選進中華隊培訓,今年回來打UBA更成熟,昨戰義守大學拿下26分、7籃板,儼然UBA第1中鋒,更是今年SBL選秀會狀元熱門人選。SBL璞園隊總教練許晉哲就說:「林郅為身高達198公分,能跑能跳,活動力極佳,而且他大學才開始正式練籃球,未來只會愈來愈好,確實是值得培養的潛力股。」


努力加強外線

有機會成為SBL選秀狀元,林郅為說:「能不能當狀元不重要吧?重要的是在SBL要有發揮空間和打出成績。」在UBA以打內線為主,他認為升上SBL之後由於內線有洋將,不能再只靠打籃下拿分,未來會努力加強外線能力。
林郅為身高198公分,90公斤,和裕隆前鋒周柏臣剛好相同,緯來體育台球評汪蔚傑也認為兩人打球都很強硬,球風類似,但林郅為說:「我不敢和周柏臣比啦,畢竟他在更高層級的SBL打球,而我只是打學生籃球而已。」(記者廖柏璋)


台藝大盧冠良球風無私,場上相當冷靜。陳堯河攝

【台藝大】冷靜高智商 盧冠良野望璞園

台藝大4年級盧冠良今年畢業後確定投身SBL選秀會。台藝大教練李伯倫誇讚球風無私,場上很少腦充血,冷靜、籃球高智商是最大優點,打法像達欣後衛張智峰,他說:「阿良絕對夠格挑戰SBL,他是我見過最聰明的球員,只要他在場上更有野心和侵略性就好。」
泰雅族盧冠良爆發力超強,186公分灌籃稀鬆平常,可惜昨戰台灣師大陷犯規麻煩,出賽20分鐘,4次出手命中2球,拿5分、2籃板,另有3次抄截,他苦笑說:「籃球就是這樣,有時候你打得不順,就連球都拿不到。」盧冠良自認球風屬團隊型,最適合球隊是璞園:「因為璞園就是支很無私的球隊。」他透露,大二才萌生打SBL念頭:「我從國小打籃球到現在,總要打到最高殿堂(SBL)才算有交代。」(記者龍柏安)



義守陳侑昫(中)打法靈巧,又有外線。陳堯河攝

【義守】禁區靠巧勁 陳侑昫靈活進擊

義守大學前鋒陳侑昫被譽為台灣大前鋒張容軒的「復刻板」,身形條件相似,球風打法也都屬於靈巧型前鋒。昨戰文化大學,陳侑昫拿下全隊次高的14分,率隊以71比68晉級6強,義守大學教練謝玉娟說:「侑昫和容軒真的有像,只不過侑昫要往上走,還需要更多一點自信。」
陳侑昫是上季UBA最佳5人,也是義守得分王,他和張容軒都懂得在禁區使用巧勁,避免和肌肉棒子硬碰硬:「真的很多人說我和他(張容軒)很像,但我的優點是打大前鋒比人家靈活,打小前鋒高度上有優勢。」本季最大目標是率義守封王,陳侑昫承認:「當然如果能拿個MVP更好。」投入SBL選秀是選項,但非唯一,他說:「我有考慮繼續念研究所,如果能有些個人獎項光環可以增加選秀的籌碼,我也不排斥參加選秀。」(記者龍柏安)



台灣師大洪康喬打爛仗一流。陳堯河攝

【台師大】左撇爛仗王 璞園看好洪康喬

台師大洪康喬高三時,HBL冠軍賽飆42分拿下MVP,升大學後很受矚目,可惜去年右膝受傷停賽1年,今年復出表現不錯,昨SBL璞園隊總教練許晉哲到場看他打球,許晉哲說:「洪康喬是個人材,他是左手球員,打球節奏很怪,不好守,如果膝傷沒問題,我有可能在選秀會選他。」
洪康喬體格硬朗,擅打爛仗,昨拿13分,助台師大擊敗台藝大。台藝大總教練李伯倫認為,洪康喬球風和台灣大鄧安誠很像,但他自認較像前達欣球員林宜輝。打SBL洪康喬躍躍欲試,期待能在SBL學到更多,但他說:「SBL有洋將,球員身高也普遍較高,我不可能像高中和大學一樣依賴切入得分,必須加強外線才行。」台師大總教練陳子威認為洪康喬想在SBL生存,當務之急加強進攻技巧。(記者廖柏璋)



高雄師大呂濟而,切入能力佳。陳堯河攝

【高雄師大】切入夠水準 呂濟而心繫選秀

高雄師大4年級後衛呂濟而昨戰明道大學,拿下全隊最高18分,可惜球隊終場83比90吞本季首敗。高師大教練徐耀輝認為,呂濟而打法和球風類似璞園控衛、也是他的學生葛記豪。
徐耀輝表示,呂濟而和葛記豪都以切入為主:「差別是小葛節奏掌控更好,控球和得分後衛都能兼具,比較起來,呂濟而比較適合得分後衛的角色。」
課業成績超優,呂濟而希望畢業後有穩定工作,首選是考取教師資格,不過他透露:「打籃球畢竟是自己喜歡的事,我應該還是會報名選秀會,或許選不上才能讓我完全死心。」呂濟而表示,學長葛記豪在場上的腦袋很清楚,是靠頭腦打球的球員,至於自己?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的切入很快,3分球還蠻準的。」(記者龍柏安)


複賽排名表今日賽程12強複賽昨日戰績

靜儀 19歲 醒吾旅運系2年級

【球迷報報】
最支持黃震緯

醒吾籃球隊並沒有我認識的朋友,會來加油純粹是基於對籃球的喜愛,而且想表達對校隊的支持。醒吾最支持黃震緯,他打球很拼,希望全隊都加油,能打進前4強!



小米 21歲 醒吾旅運系4年級

替劉家修開心

我和醒吾劉家修是國中同學,大學同校,特別來為他加油,他今年表現得很不錯,很替他開心,希望能幫醒吾打進4強,也希望能有更多醒吾同學來替籃球校隊加油!



陳筱嵐 22歲 中華觀光餐旅系4年級

挺男友柯睿宗

我不是輔大學生,但輔大柯睿宗是我男朋友,他們隊上有很多人過去是我在宜蘭中學的同學,特別來加油。我男友今年有蠻多上場機會,希望他能夠掌握住,幫輔大打進4強。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