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令人心疼的流川
Feb 23rd 2014, 23:35, by aaa09122003

作者aaa09122003 (Fly)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令人心疼的流川

時間Sun Feb 23 23:35:37 2014

因為實在太心疼EP14的流川,忍不住想來寫寫心得,此文甚長,且都是寫跟流川相關的片段, 不喜勿入唷,謝謝 從13集的鋪敘+預告就知道這集的流川會完全失去神人光環 這集一開始,就感覺到流川的自慚形穢...眼神都不太敢對到嘉恩.. 當嘉恩興高采烈地告訴流川我們不會被退學時,流川露出了一抹自嘲的微笑..隨後眼神又 飄到地上,不敢看嘉恩 嘉恩很敏感的感受到流川的不對勁 「你...看起來不是很開心,怎麼了嗎?」 流川沒有回答,只是用一種很悲傷的眼神很看著嘉恩...那眼神訴說著他的無力與難過 (LEGO真的好會用眼睛說話) 之後川爸的出現,嘉恩的自我介紹,讓這對父子陷入一陣沉默 (川爸 OS:原來你就是那個讓我兒子放棄前途的林嘉恩!! 流川 OS:慘了,被發現他就是林嘉恩了...) 川爸:難得來,今天在我們家吃個晚飯. 嘉恩:我... 流川:不用勉強 川爸:是不用客氣 這段充分看的出來流川想保護嘉恩的心情,因為看出嘉恩的遲疑,以及對自己父親的了解, 流川想擋掉嘉恩被父親檢驗的機會. 吃飯這段,流川就是滿滿的不屑,尤其聽到父親提到抗議事件的狀況時說 「我也很贊成學生為自己爭取權益,正義最後能得到平反,這是很棒的感覺...」 聽到這句話加上嘉恩說自己的父母也很支持川爸時...流川嘆了一口氣,默默的搖了一下頭 ,心裡的不屑完全寫在臉上了... 當聽到川爸問嘉恩自己跟父親像不像時,他終於忍不住打斷他們的談話.連跟嘉恩對到眼時 都不敢多看她一眼. 這時的流川應該已經開始將自己的心關上了. 吃完飯送嘉恩時,嘉恩問他是不是在氣自己突然跑來找他,而流川突然的就將父親關說的事 情通通告訴嘉恩 (我想是經過3631事件後,流川已經不再隱瞞嘉恩了) 雖然自己生氣但看著得知真相驚愕的嘉恩,流川還是選擇先壓下憤怒,關心嘉恩怎麼回去. 一聽到嘉恩要坐公車,立刻就說要送他 還很貼心的把外套脫下讓嘉恩穿 「穿上!會冷!」 (說這話的流川好霸氣壓) 看到嘉恩穿外套有點不順,還主動幫他翻衣領及順頭髮,真的超體貼的. 回到思想起,嘉恩脫掉外套發呆,流川告白這段是第14集第一個為流川心疼的moment. 流川:「怎麼了?」 嘉恩:「對不起,我不知道原來沒有被退學,是因為你爸的關係,我還天真地跑去告訴你這 個消息 現在想一想,剛才你爸問的問題,其實他原本就知道答案,我有沒有說錯什麼話?」 流川:「那不重要!別放在心上,早點休息吧!」 嘉恩猶豫不語... 流川:「又怎麼了?」 嘉恩:「你...為什麼願意接受你爸的特權? 你不是不想讓人家知道你有一個立委爸爸嗎? 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流川:「也許吧,但我說了,你別放在心上,快進去吧!」 嘉恩:「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 流川:「恩!」 嘉恩:「那天演唱會上的擁抱...是代表...什麼意思呀?」 流川:「那個擁抱...代表我喜歡你... 那個喜歡到現在一樣的強烈... 只是...原本的那種喜歡,很純粹,很美好... 現在受到了一點干擾... 影響了原本那種純粹... 所以我可能需要再想一想...」 這段第一次看時就覺得流川真的很喜歡嘉恩呀. 不捨得她為了在自己父親前的形象擔心 不捨得讓她因自己為了她而接受特權而難過,輕描淡寫的要她別在意 不願意讓自己對她的感情受到干擾,失去純粹美好... 看著嘉恩低頭無語失望的神情,他不忍再看而離去... 真的很為他心疼呀,過不去自己那關又放不下嘉恩.這時的流川被困住了... ------------------------------------------------------------------- 第二次心疼流川是在他接到嘉恩告知雖然大家都努力幫忙,社團評鑑狀況還是不太好,以及 嘉恩關心他、等他回電的留言 流川像洩了氣的皮球癱坐在沙發上. 對幾乎事必躬親(不然也不會流川一不在大家都亂了陣腳)的流川來說,放棄最愛的社團是 對自己的一種懲罰,他也不好受. 看著這樣洩氣的流川,川媽跳出來鼓勵他要勇敢追求心裡所想.但因為意見不同,父母親又 在他的面前吵起來... 流川:「吵夠了沒...這些話我都會背了! 媽,準備律師考並不難,搬回家剛好可以靜一靜,順便想想自己的未來 你不用擔心,我沒事...」 川媽:「抱歉,剛才沒有顧及你的感受... 那有什麼狀況再跟媽咪說,考試好好加油!」 川爸:「兒子...其實發生這次的事情也不見得不好. 你就早點收收心,早一點為自己的將來打基礎,OK?」 這兩段話我覺得可以看的出來流川目前表現對母親比對父親感情要好的原因 因為同樣都愛他,但母親給的是精神層面的愛(顧慮他的感受,擔心他的狀況) 而父親則是比較偏物質上面的愛(發生事情出來喬,能給的(物質)都給了,不能留下不好的 紀錄) 對於一個還在念書的學生來說,往往精神層面的愛會比物質上面的愛來的感受更深 尤其是對於從小看盡父母吵架的流川...他的纖細敏感一定比其他父母感情和樂的小孩更 強烈 律師考難不難大家心裡應該都有數,或許IQ170的他來考會比一般IQ的人來考要不難許多 但我相信絕對不會是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的一件事 不然流川之前也不會跟嘉恩在圖書館K書K一整天了... 但體貼的他,為了停止父母的爭吵,還是說了好聽的場面話 ----------------------------------------------------------------------------------------------------------- 回宿舍打包的流川 人維:「流川...你回來的也太晚了吧?」 Jacky:「好險你在 複審就要靠你了!」 Tracy:「對麻,為了你一夜沒睡,我的皮膚都變差了...」 阿弟:「對呀,你不在的這幾天,我都老了好幾歲」 白雪:「流川,剛剛的社團評鑑我們很多問題都答不清楚耶,被評委老師刁難的很慘... 你為什麼在這麼重要的時候消失呢...」 流川:「我開始要準備律師考試,得回家住一段時間」 Jacky:「那社團以後怎麼辦?」 白雪:「至少給我們一通電話吧」 流川:「不好意思,以後社團的事情就拜託你了」 白雪:「什麼意思?你就這樣留下一句話就不管了? 這可是我們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複審機會可以把社團保留下來... 你就一聲不好意思? 不管怎樣...放著社團不顧!這不是我認識五年的劉杉峰...」 流川:「不然你覺得...我應該是什麼樣子?」 這段其實是我最心疼的一段,雖然流川在這段的表現很不負責任,但我一邊看一邊想... 這個社團真的是他的一人社團嗎? 社員給我的感覺好像:這本來是你(流川)應該做的,我們為你犧牲奉獻幫你補你的缺,你好 不容易出現了,就交給你了... 就算流川再強也是人吧?雖然他什麼都不說,但大家應該也都看出他有異狀了...不然他也 不會拋下社團不顧... 那句「不然你覺得...我應該是什麼樣子?」好傷...連我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你能告訴 我我是什麼樣子嗎?... 雖然我能體會社員被丟下的痛苦,但對流川的不捨也很濃烈,所以真的無法怪罪於他...這 裡的他,真實的像個普通人,會犯錯的普通人... ----------------------------------------------------------------------------------------------------- 嘉恩追上騎車要離開的流川 剛剛傷了大家的心,流川心理也不好受,但他不願讓嘉恩看到他傷心的一面,因此武裝的對 著嘉恩. 雖然武裝著,但她叫他就停,她問他就答... 就算他可以對全世界冷漠,但他還是無法丟下嘉恩不管.直到call機一響,流川(灰姑娘)再 不情願也只得離開嘉恩(王子)身邊...XD 嘉恩:「流川...你有什麼心事都可以告訴我好不好,不要通通自己扛!」 流川:「如果我自己都扛不住的話,怎麼能丟給你呢?」 嘉恩一時情急握住了流川的手,那一握握掉了流川的武裝,那顫抖的手,傳遞了溫暖. 流川反握住那雙手,用力的,緊緊的,想從中獲取力量. 流川:「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好好的... 畢竟,我沒有軟弱的權力,不是嗎?」 這段連著上一段,是最揪心的一段了 背負著父親的期望,社員的期望卻辜負了自己對自己的期望,有太多的事情打擊流川,但他 只能告訴自己不能倒,因為沒有倒下的權力... --------------------------------------------------------------------------------------------------------------------- 川媽與劉川房間對談 川媽:「你爸的公益活動結束了...我的任務也告一段落...明天我就要去尼泊爾了...」 流川:「明天你...這麼快呀... 你走了...我(怎麼辦呀)..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會讓你擔心的,那明天機場我就 不去送你了,我知道你不喜歡送行的場面...」 聽到母親要離開,流川是慌張的,現在這種狀況我都快撐不住了,唯一的港灣又要離開...這 時的流川,有一種小孩強裝大人的感覺... 說著讓母親安心的話,壓抑著自己的不安及惶恐,這樣的流川怎麼能不心疼呢? 就在流川(灰姑娘)傷心無助時,魔法出現了(這時的配樂超像施法讓灰姑娘變身的感覺),嘉 恩(王子)留下了不見不散的水球... 就像溺水的人看到了稻草也會拚了命去抓住... 流川依約來到告白廣場,開始了一場嘉恩(王子)的魔法,喔不...是尋寶... 鏡子的魔法從此刻開始. "1995來到台北,流川讓我理解自由"(這段LEGO彎腰居然頭爆青筋,希望他的腰能平安無事 呀>"流川" "1995 09 26 CRY" (跟著指示來到嘉恩當年哭泣的地方...流川進入了魔法鏡陣. 第一眼看了右邊的自己,隨後低下頭,又看了一眼中間的自己,但又別開頭,最後看著右邊 的自己,還是別開頭 看著鏡中的自己,熟悉卻又陌生,討厭自己的感覺很明顯) 嘉恩:「你是不是現在不想讓任何人見到你 你覺得別人看到你會對你指指點點 你覺得別人都看錯你了 沒錯,我也覺得我看錯你了...」 流川:「連你,也看錯我了嗎?」(這裡的流川簡直是被打入地獄了,那語調...好傷心) 嘉恩:「我以為你一定是生長在自由的環境 才對自由有那麼多的理解 沒想到卻是相反 可是也因為這樣 所以你很在乎自由 也給了很多人自由(仔細想想,流川真的給了很多人自由:川媽、嘉恩、小薇...) 我不知道在其中掙扎的你 有多辛苦 我只知道 這樣的你讓我很心疼(不只是嘉恩...大家都心疼呀>"※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87.96 ※ 編輯: aaa09122003 來自: 1.34.87.96 (02/23 23:36)

tolaman:寫的好仔細 02/23 23:44

tarcybai:很同意你說的一人社團...流川之前是太竉社員了 02/23 23:45

tarcybai:導致大家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問他.. 02/23 23:45

PCH800618:推流川啊,這集所有流川的畫面歷歷在目!! 02/23 23:47

bcnana:推 這集可以re好幾次 每次看都覺得細節好棒 lego眼神好會演 02/23 23:53

tarcybai:不過也有可能是包通川什麼都要自已來啦... 02/23 23:55

RAO1212:推社團不是一個人的,還有流川的期望值總是被自己和他人 02/23 23:56

RAO1212:設定的很高,沒有偷懶退縮的餘地。 02/23 23:57

bobo1016:雖然我說想巴流川,但真的還是知道他的苦,巴不下去XD 02/23 23: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