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談談為什麼分手
Feb 14th 2014, 11:52, by myhole

作者myhole (勵志哥)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談談為什麼分手

時間Fri Feb 14 11:52:37 2014

想了許久,終於有空閒來打這篇文章,也剛好是這個日子。 -- 分手總是有理由的。常常發現,數年的戀情比不上一個月內的變卦,為什麼? 以下絕對不是用問題回答問題,但想先反問一些必須先思考的: 如果今天,你身邊的那個情人,只是個剛好陪你過情人節,親吻、擁抱的對象, 他或她總有你嫌棄不完的點,只是就剛好在身邊。是不是其實只要有讓你或妳 更動心的對象,陪在身邊也一樣,甚至更好? 剛交往的時候,一定是有戀情的新鮮感,一定是有比平常生活不太一樣的感覺, 可能思考過,可能被沖昏頭,然後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擁抱,一起做愛,一 起過節,一起認識彼此雙方的生活,漸漸的像兩條交織的經緯線,纏成一塊記憶 的布,不論這塊布或大或小,或緊實或鬆散。 妳問過自己真正了解對方,或是對方真正了解妳嗎?還是只是為了一段感情,不 論什麼原因的包容著,選擇不去面對。妳的他,你的她,看過最醜陋的那一面嗎? 可以接受吧? 如果上面的思考,都有一些答案的話,其實那可以解釋劈腿,無縫接軌,可以解 釋鬼遮眼,可以敉平一些我們以為放不下的傷疤。男女版常常會有類似的矛盾情 結,我舉一例:情感必須自由,但不能劈腿或無縫接軌。請問,感情的世界是在 算數學還是考邏輯?怎麼可能一板一眼。浪蕩成性的男女不是本篇想討論的對象, 如果不幸剛好你遇到的她或他是這樣的人,那版上的大大也會勸你不要放生。 本篇想討論的濃縮舉例如下: 1. 為什麼穩定交往3年,被認識一個月的同事無縫? 2. 為什麼我對他那麼好,他卻要棄我而去? 3. 為什麼要分,明明我們好好的啊? 價值觀、感情觀的歧異道理已經很多版大分析到不能再分析了,我想談的,也是 可以懶人濃縮為: 1. 你真的付出自己去愛這段感情、去愛對方嗎? 2. 對方真的付出自己去愛這段感情、來愛你嗎? 這裡定義的付出,並不是無止盡的,但是在正常生活的容忍範圍最大限度。例如, 志明不喜歡吃麵,但春嬌偏偏超級愛吃麵。志明愛春嬌,願意陪她吃麵。志明沒辦 法吃海鮮,吃了海鮮會過敏。志明就算愛春嬌,他可以拼命去吃海鮮,但是這就超 出正常生活容忍的範圍了。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在自己能夠接受,而不是忍受的情形下,為了對方付出, 像我們的爸媽,或是摯愛的親人朋友,願意妥協自己的一部分,成全雙方相處的 融洽,我認為可以做為檢驗的標準。在此不鼓勵完全犧牲,可能或多或少會有所 犧牲,但每個人都有底限,不要犧牲自己的底限。會要你或妳犧牲底限的人,不 值得! 如果雙方也都真的付出了彼此的一部分,卻仍然處的很不愉快,爭吵多過於甜蜜, 那麼其實你們也並不是真的愛情。為什麼要這樣批評別人感情呢?請耐心看下去。 爭吵多半是無法忍受,不然誰想打壞氣氛。如果對方的行為,是我們付出了,都 不能妥協的,愛得沒有默契,愛得辛苦,真的叫作愛嗎?可以硬著頭皮,矛頭對 外,「我的愛情不需要別人來說教」。然而,夜闌人靜時,心裡的眼淚卻是最誠 實的拉扯。 本篇不太用「不適合」來解釋,畢竟沒有人是100%適合彼此的,是看雙方能夠磨合 到什麼樣的程度。有時候剛開始發現非常的契合,也不見得完全沒有問題。有一天 赫然發現對方的某個特質或事件,反而更會耿耿於懷,埋下未來的導火線。 為愛付出的人們,要多多思考,好好愛自己。真正找到雙方能接受,而非忍受的相 處模式,付出感情,才會長久,才會快樂。長久或許不是那麼重要,但是快樂真的 很重要。無縫又如何;劈腿又如何;如果你正好是不在意外在眼光的那個情人,那 真的要好好問問自己的心,看看對方的心,該做決定的時候不要遲疑。我愛的她, 是不是只是剛好陪我過節、排遣寂寞的人?還是,我的生活朝朝暮暮已經不能沒有 她的存在,毫不倦膩了? 願有情人懂得。情人節快樂! -- 如果我是個男孩子,我要約我的小女孩,找一棵光線最柔的白千層,合撰我們的戀 愛史。把雄健的筆力直透過一千層的皮,複印成千本的史書。讓樹幹脫了一千層的 皮,卻還是絕不了版。讓人世間流傳著一部曠古未有的戀愛史,上卷是白千層和他 的白雲情人,下卷是我們。於是天上人間,千年萬年。(水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20.104

vampireangie:相處上自認沒有問題 畢竟已經8年了 生活也很契合 02/14 11:59

vampireangie:但也許對未來的價值觀不同 他想繼承家業 我必須在外 02/14 11:59

cafecity:太文謅謅了...有人可以稀釋一下嗎? 02/14 12:00

vampireangie:工作....看起來似乎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認知不同 02/14 12:00

peacesignv:推這篇 剛失戀看了有稍微安慰一點點 02/14 12:00

a19928144:推 02/14 12:01

vampireangie:我也曾經想過我能為了你拋棄家裡一次 為什麼你不能 02/14 12:01

cena59473:我國文層度很差 但這篇比上篇好一些 02/14 12:01

s9415154:要了解自己過敏的點在哪裡 才能找到不讓你過敏的人 02/14 12: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