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eautySalon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現在的保養品市場真的瘋了...
Feb 13th 2014, 17:17, by rshadow

作者rshadow (彤影)

看板BeautySalon

標題Re: [心得] 現在的保養品市場真的瘋了...

時間Thu Feb 13 17:17:27 2014

呃 我不知道他為啥沒有把我的回文解答也一並貼出來 ※ 引述《perlenpo ()》之銘言: : 代bigbowl發文 : 你們家的產品跟觀念不是很好很正確 : 1.paraben系防腐劑的安全性是很高的 : 請見林志青網站 : http://5047.blogspot.tw/2013/09/paraben.html : 那麼複雜的植物萃取卻捨棄paraben不用 : 聲稱精油本身就可殺菌 : 請問你知道精油可殺菌的濃度高到皮膚不可使用嗎 : 你們的濃度又是多少 真的兼具不刺激又可殺菌? 首先植物萃取有很多種,植物油、萃取液、精油 精油本身是不生菌,有些精油只要個位數字甚至0.X%就可以有殺菌作用 而且我前篇文並未說產品是靠精油來殺菌,我有放安全範圍內的抗菌劑 不用paraben是因為paraben有致敏疑慮,我上篇文就說了是要給過敏人用的 當然要避免paraben : 2.礦物油不會滲入毛孔 : 合成酯(醇)才會 : 把兩者搞混 請問專業度? 一樣,上篇文就說過,礦物油本身淨用並不會吸收 但是配合到吸收滲入性成分就會被攜帶進去 這個之前還在芳療版有討論過,大家挖出一堆學術報告 : 3.你們家產品有很多致敏刺激甚至生物毒性成分 : 玫瑰 檀香...等 : 最不好的是薰衣草 具有生物毒性 : http://www.ptt.cc/man/Aromatherapy/D2DF/M.1266605143.A.B52.html : 拿來聞或許可行 擦在皮膚上並不好 : 歡迎更多高手大大一起討論 芳療考慮到的是協同作用 單一分子的實驗結果和整支精油常常是相反的 芳療這種東西基本上可以當成中藥差不多 德法美英都有將芳療納入醫學體系中,德法醫生甚至還會開精油處方籤 懂中醫的人應該也知道,中藥有很多單用會有毒性或傷害性 但是固定和別的成分配固定比例就可以消除,變成治療用途 芳療的領域很大,大家有興趣可以先去芳療板逛逛 : ※ 引述《rshadow (彤影)》之銘言: : : 看到這篇實在讓我心有戚戚焉啊 : : 我是做芳療系產品的,當初跑下來做是因為市面上完全沒有我想要的產品 : : 我的要求如下: : : 1.無酒精、無香精、無色素、無paraben、無礦物油、無精煉油(這個容後說明) : : 2.裡面不是只有一支明星成份,其他全用最低標,一支明星成份效果根本不夠 : : 需要複方協調作用才能真正具備產品的效用及持續性 : : 3.EU、USDA或澳洲有機認證 : : 訂價呢?因為知道大公司廣告都幾百上千萬在砸的,小公司無論如何都打不過 : : 所以狠下來把廣告費的部份全部砸到原料費 : : 把全原料都搞有機認證,然後訂價一千出頭 : : 抗菌劑也用最趨近天然並且壓在安全值 : : (市面產品為了長期保存都加超標,不要說保存期限內不會壞,放十年都不會壞) : : 有在玩芳療的人應該知道精油、萃取液、植物油全搞有機認證的成本會高到什麼程度 : : 而開發者我本人各種皮膚過敏一大堆 : : 合夥人則是以前不當使用類固醇,皮膚脆弱到毫無保濕力,會乾裂發炎紅腫 : : 所以產品分為治療過敏以及高效保溼修護兩個方向 : : 長期使用的話不僅是改善症狀,還可以改變基底膚質狀況 : : 我們自己都親身下去實驗三年才開發產品 : : 目前銷售幾年可妙了 : : 首先因為我們產品是複方成份,不是主打僅僅只有一支明星成份 : : 裡面每一支成份,精油、萃取液、植物油拿出來,都是別人家產品的明星成份 : : 可是消費者會跑去買只有一支明星成分的產品 : : 因為『那一支明星成份好神效』 : : 然後不看我們產品的複方成分裡面含有哪些,去和其他商品比較,當然也不願意購買 : : 其次是我除了芳療背景還有醫學和化工背景 : : 除了美白要分開處理,保養品根本不需要這麼多樣層層往臉上疊,一瓶乳液或面霜就夠 : : 乳液面霜含水又含油,所有水溶性養分和油溶性養分都可以放入 : : 並不需要化妝水、精華液、眼霜等等 : : 這些除了是廠商讓你多買多花錢的手段 : : 過多的程序加上有問題的成分(這個也容後再說)會增加皮膚負擔 : : 結果有許多消費者認為一瓶的保養程序不夠,非得要層層疊加,不願意購買 : : 好現在講到那一串『無』字 : : 酒精色素paraben這些的問題大家應該都知道就不用提了 : : 先講香精 : : 雖然現在慢慢大家知道人工香精不好,可是還是有許多人習慣人工香精的味道 : : 人工香精的味道比起天然的純粹又有持續力 : : 天然尤其是有機的味道都有點草味 : : 所以有一部份消費者說我們產品不夠香,另一部分消費者則是覺得有怪味= = : : 再講礦物油 : : 凡士林沒有問題,但是凡士林通常只會加在護唇膏裡 : : 因為這東西基本上不太會和其他產品結合 : : 可是礦物油有大問題! : : 淨用礦物油本身也不是問題,礦物油停留在皮膚表面是很好的隔水層 : : 可是香精、養分、美白成分、部分抗菌劑等等有滲透性 : : 在滲透過程中會把礦物油攜入,影響代謝堵塞毛孔 : : 長久下來皮膚反而越用越粗糙 : : 可是市面上包含專櫃幾乎都是礦物油 : : 為什麼?因為成本 : : 礦物油5L$60,有機初榨冷壓橄欖油1L$400 : : 而像我們產品用到的有機玫瑰果油和石榴籽油更高達100ml/$600 : : 可是礦物油乍抹下去比較清爽滑順 : : 更惡劣的是廠商會添加其他滲入成份以幫助礦物油快速被吸收 : : 所以消費者就覺得礦物油產品很清爽不油 : : 然後講精煉植物油 : : 這東西基本上就是大賣場便宜的沙拉油 : : 比礦物油的情況好些,吃到細胞裡不會影響代謝 : : 但是仍然會阻塞毛孔造成肉芽,並且精煉植物油已經沒有什麼養分 : : 但是因為是植物油,廠商會把這當成明星成份賣點 : : 例如DHC的純橄精華,只不過是pure等級的橄欖油 : : 橄欖油等級是Extra Virgin>Virgin>pure : : 另外精煉植物油已經脫味脫色 : : 消費者就非常愛使用這種產品,覺得是天然明星成份又沒有怪味道 : : 然後覺得我們產品有怪味(有機冷壓植物油植物味道很重,又加上複方精油) : : f大說打廣告價位會翻到兩三倍已經很保守 : : 事實上照市面上品牌打廣告的方式,基本上至少要翻五倍 : : 我們產品如果是照這種方式,一瓶至少要$6000~$8000,我自己都買不下手 : : 其他還有許多種種很無言的拒買原因 : : 『臉上沒有留一層油層,保濕力不好』 : : 那是吸收不進去的礦物油和精煉植物油好嗎orz那不是保溼油層是浮油 : : 這種隔絕層是要用蠟質產品,凡士林、植物蠟或蜂蠟 : : 植物蠟和蜂蠟只需薄薄一層,臉上不會感覺到有產品,但是持續力可達6-8小時 : : 但是植物蠟和蜂蠟也是貴…… : : 『你們沒有出新產品/產品系列不夠多種』 : : 這就回來講到一支明星成份 : : 很多家都會出薰衣草系列、玫瑰系列、洋甘菊系列,好多種選擇又一直有新產品 : : 但如果你三種主打成份都需要,你要嘛選一種被閹割使用要嘛抹三層 : : 啊我們是為了效能完整已經把薰衣草玫瑰洋甘菊都加在一起了是還要出什麼= = : : 『太貴』 : : 請看成份及有機認證謝謝,我不知道這個是和哪個基準點的產品比 : : 不過我的確也遇過有人拿著化工行精油說有機精油太貴 : : 不知不覺打了一堆抱怨orz : : 其實當初我跑來做保養品品主要並不是為了做生意 : : 是芳療圈內要求標準+一堆朋友也有各種過敏問題 : : 醫美系的保養品是不致敏,但是並沒有特別治療效果,並且不合芳療圈使用 : : 所以才開發來自用,順便拿出來賣一賣這樣 : : 只是自從做保養品之後很難在板上發文 : : 做之前我本來就一直在從事芳療諮商以及市面保養品的成分解析 : : 沒做的時候可以推文回文什麼膚質問題使用什麼精油、什麼植物油來解決 : : 做了之後就……這些成份自家產品有,可是推下去就變成置入性行銷和廣告= = : : 所以本篇也不打品牌名稱以避免之,大家就當小爆業界秘辛這樣看吧 : : P.S. : : 1.複方這件事情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爬爬芳療板 : : 我是有NAHA高階芳療師證照,我想這個應該不只『一點』 : : 2.我內文說了做產品主要是自己圈子裡面的人內用 : : 我另有本業,放上網路是出國的時候方便處理 : : 所以我的量不大,訂單太多反而對我來說是麻煩,我不見得訂得到原料 : : 有在自己向國外訂精油的人應該知道,缺貨是常有的事情 : : 而且一缺就是缺幾個月大半年 : : 打廣告後缺貨缺個大半年是要黑掉我自家品牌嗎 : : 3.事實上這篇貼出來後有板友是寫信來問他們目前使用的產品如何 : : 以及各種成分的釋疑 : : 我可沒有說市面上產品通通不好 : : 他們列出來的產品有些我也回說可以繼續用沒關係 : : 其實我比較想收到這種信件而不是一窩蜂看好就買 : : 這種就是s12大說的呼應了標題,會一窩蜂來也會一窩蜂跑掉 : : 我希望消費者是清楚自己的膚況及保養品成份來知道自己為什麼去選擇 : : 而不是光看別人說好就下去用,好在哪裡也不知道,搞不好根本不合需求 : : 我寧可大家寫信來問我保養程序、如何看成分、成分功效後 : : 跑去買別家沒有問題的商品 : : 而不是什麼都不懂光是看說好就隨便買我家產品來用 : : 這樣來買的人買了一瓶就會跑掉,繼續助長市場一窩蜂歪風 : : 我在做保養品很久之前就有涉及網路廣告的效用分析 : : 這種一篇文章造成的效應,效期只有兩個月,銷量了不起千瓶 : : 之後大家仍然跑去看大廠廣告買別家產品 : : 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廠每季都要打廣告的原因 : : 這種一波熱潮對於公司不見得是好事,也許賺了一小波 : : 但在長期經營上只不過是小水花 : : 並且很多老闆還會因此錯估隔年度的量造成大囤貨 : : 品牌是要長期經營,靠一次的打帶跑戰術並沒有什麼幫助 : : 請大家也不要再繼續推+1了 : : 不過仍然歡迎討論其他業界秘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95.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