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Speak Up - Stand Out!

Learn how to be a confident communicator. Transform the way you experience public speaking with this $39 online course taught by Alexa Fischer.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我的醫生男友
Feb 26th 2014, 11:56, by cerberas

作者cerberas (紅書的孩子�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 我的醫生男友

時間Wed Feb 26 11:56:20 2014

我的老公也是醫生 還是走重症長時間都要待在醫院那種快爆肝的醫生 醫生的另一半和小孩某些時候很辛苦是真的啊...不知道有啥好噓的 我自己的爸媽也是醫生 從小到大我根本沒什麼被自己的爸媽照顧到 因為爸媽在醫院永遠有比我病情更急迫的病人要處理 所以我的成長過程就只有外婆和外傭陪伴 小朋友生病是家常便飯 但是我國小幾次生病到快昏倒的時候 也都只能由外傭接我去看"其他醫生"... 或偶爾送去我爸媽的醫院 即使我再不舒服也很難在白天見上我爸媽一面 他們工作都要忙到很晚很晚才能回家 這樣的日子大概也佔據了我大部份的童年回憶了吧 所以我婚前就下定決心 以後不要讓小孩承受這樣爸媽因為工作而很寂寞的童年 剛好也嫁給醫生 現在孩子還小就都自己帶 前陣子我跟大寶大概是因為被老公傳染流感 反覆發燒和生病 我即使高燒不斷仍得撐起來照顧大寶 肚子裡還有一隻小寶要顧 有幾次在家裡真的差點累到快昏倒也沒辦法 因為老公要留守醫院照顧其他重症病人 好不容易盼到的假期 也常常一通電話就要飛回醫院去處理 我是習以為常 但我在想以後要怎麼教育我的小孩這就是爸爸的工作性質呢 可能會有人說老公可以扛起經濟已經很好了叫個屁 抱歉喔 我原本的工作薪水也不差 的確大可把小孩托給保母帶自己才不會那麼累 但是讓我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孩子 他老爸已經注定是會從年輕忙到老都沒什麼時間陪他的人 如果連媽媽也都把重心放在工作上 難道我要製造另一個像我一樣童年很寂寞的小孩嗎?! 我當然是要加倍補償我小孩啊... 天底下每個媽媽都有她辛苦的地方 請不要拿媽媽們的辛苦程度來做比較... 這真的很無聊 至於辛苦的媽媽們不管妳們是家庭主婦還是職業婦女 我相信每個人有自己的考量和難處 都應該被體諒 我自己在放育嬰假我也知道職場環境對媽媽們有多麼不友善 在這個父權社會底下求生存真的是辛苦妳們了 但我相信為了孩子媽媽們要多堅強一點 家庭主婦也是一樣有辛苦的地方 拉個屎吃個飯都要看小孩臉色的生活有時真的是很無奈 尤其是當自己也病倒卻得撐起來照顧小孩的無力感... 大概只有當媽的能體會 連我老公是重症醫生 他獨自帶小孩三個小時都說快瘋掉了 他說醫院病人至少不會對他大吼大叫而且比較好溝通XDD 不管是上一代或是這一代的媽媽們 都想要給孩子最好的環境和條件 這是人之常情 所以不管選擇以什麼方式付出 我覺得每個人都得尊重並體諒媽媽們的決定 唯有在職場和家庭善待這些辛苦的媽媽們 她們才會為台灣孕育出更好的下一代 這樣國家或許未來也才會更有希望... 也希望爸爸/準爸爸們也可以多體諒另一半的辛苦 像我老公即使再忙都還是會抽空替寶寶洗澡 即使他的工作性質很忙 但他一有空還是會幫我分擔一些家事和帶小孩 因為他說他看太多投入工作而犧牲家庭的醫生前輩 他不認為當醫生回家就可以當大爺 家庭是要兩個人一起打拼的 孩子的成長也是 我很驕傲的是嫁給這樣一個疼老婆小孩又在乎病人的好老公 因為我相信他以後也能利用他的專業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回饋社會 如果說嫁給醫生有什麼成就感的話 大概是來自於此吧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250.123

mf98060:挖靠 醫師世家 快出來看神 02/26 11:59

cuyek:老公同是四大科,推!重點是大家都辛苦,只是辛苦的地方不一 02/26 12:00

mf98060:婚前就下定決心 不要讓小孩承受這樣爸媽因為工作而很寂寞 02/26 12: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