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籃球瘋
>籃球瘋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苗商教頭破天荒吃3T 裁判:請出場還念個不停
Feb 10th 2014, 23:00

苗商教頭被趕出場,球員許如慧(中)遭淡商包夾,試圖找隊友傳球。游智勝攝

準決賽 淡商 92:74 苗商
【龍柏安╱台北報導】光是一場比賽,就締造了4個第一次!苗栗高商老教頭吳喜松,昨在與淡水商工的比賽第1節結束前,連續被裁判吹了3次技術犯規驅逐出場,成為HBL創賽26年來,首位單場領到3次技術犯規的教練,而群龍無首的苗商,最終以74比92不敵淡水商工,吞下複賽第3敗。


執教超過30年的吳喜松賽後坦言,他帶兵這麼多年來,頭一次被連吹3次技術犯規,他說:「我自己是國際裁判,我懂規則,我衝進場內的確該吃T(Technical foul,技術犯規),至於後面兩個,我只能說,我是鄉下來的,不知道台北的規則。」


老教頭吳喜松(右)遭連吹3次技術犯規,向大會表達不滿。游智勝攝

吳喜松 沒怨言不生氣

吳喜松強調,身為教練,他服從、也尊重遊戲規則,他沒怨言也不生氣,只是他強調,「我只是希望小朋友們能公平競爭,裁判執法的細膩度應該要再提升。」
臨場吹罰的裁判陳宏名賽後解釋,過程中他完全沒夾帶個人情緒,一切照章辦事,「第1次吹是因為他衝進場內,第2次則是他出言不遜,請他出去他還唸個不停,還說我們惱怒成羞,這是第3次。」他也坦承,當裁判19年來,他也是首次對同1個人連吹3次技術犯規。



裁判陳宏名

鄭伃捷 連罰6球喊酷

吳喜松被連吹3個技術犯規,淡商一口氣獲得6罰機會,負責操刀罰球的鄭伃捷全部命中,她說:「我生涯第1次連罰6球,好酷喔。」她說,第1時間她以為只要罰4球,心中還暗想:「真的假的!」沒想到居然是6罰,她笑說:「當下我有點顫抖,不過老師要我用平常心去罰,好在我全部都有罰進。」
淡商教頭陳美莉表示,對方教練被趕出場,她只提醒球員:「接下來對方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我們不能掉以輕心。」事實上苗商也的確一度把差距縮小至9分,可惜第4節守不住淡商的猛攻,比分又被拉開,陳美莉說:「苗商這批小孩子的心理素質很棒,就算教練不在,她們也沒有放棄。」


苗商教頭3次技術犯規一覽表

技術犯規╱原因
●第1次
苗商教頭吳喜松超越指導線,衝進場和裁判抱怨執法尺度
●第2次
吳喜松領到技術犯規後,走回板凳席,卻回頭繼續向裁判抱怨:「這樣吹不行啦,這種球真的要吹。」
●第3次
領到2次技術犯規,吳喜松被驅逐出場,他又回頭向裁判抱怨:「你這樣吹是惱怒成羞。」

HBL今日賽程HBL昨日戰績HBL戰績排名

Nicole 17歲 學生

【球迷報報】
弟弟熱血 姊姊相伴

我陪弟弟來看球,這也是我第1次到現場看球,幾乎整個下午都在看比賽,我覺得三民的陳柏良蠻強的,打得很不錯,髮型也蠻特別的,弟弟雖然不是校隊球員,不過他看球很熱血,如果將來他還想來看球,我會願意再陪他來看。



妤甄 18歲 學生

畢業學姊 力挺南山

我是南山畢業的學姊,來當然是幫南山加油,我最欣賞的球員是林劭恩,他打球很拼,又是隊長,很有隊長的架勢,也能帶領球隊去衝,他們練球很辛苦,HBL又是他們唯一的舞台,應該要多給他們支持,希望他們能夠先闖進4強,再挑戰冠軍。



Alice 27歲 上班族

男友陪看 現場超嗨

這是我第1次到現場看球,因為我想感受一下看球的氣氛,所以就叫男友陪我來看,現場氣氛超熱鬧,超乎我的想像,在外面就能聽到球迷的歡呼聲,球迷的熱情程度也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有些看不懂,不過男友都會跟我解釋,籃球賽其實蠻有趣的。


【蘋果知識家】2次技術犯規 教練就要被驅逐

依照國際籃球總會的業餘規則,只要教練單場領到2次技術犯規,就得驅逐出場,至於球員則是和犯規相加累計達5次才會被驅逐出場,但球員若被判2次不合運動道德犯規,也會直接被判出場。
昨天苗商教練吳喜松單場領到3次技術犯規非常罕見,依照規則,前兩次技術犯規會記在教練身上,最後1次技術犯規,則記在板凳席上。
教練遭驅逐出場後,助理教練即成為代理教練,而根據業餘籃球規則,板凳席技術犯規累積不限次數。(記者龍柏安)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