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Re: [問題] 其他學校借書
Feb 18th 2014, 15:49, by fantasibear

作者fantasibear (布穀熊)

看板Kaohsiung

標題Re: [問題] 其他學校借書

時間Tue Feb 18 15:49:52 2014

※ 引述《shockbill (shockbill)》之銘言: : 請問各位板友,如果我今天拿身分證到中山大學的 : 圖書館借書,這樣可以借嗎?我朋友說他之前有借過, : 但我看中山大學的借書是還要押保證金 : 年費等等的規則,沒有像他說的這麼簡單, : 如果可以用身分證借書的話,這感覺很方便, : 因為有些書市立圖書館沒有,大學就會有 推 Desirefly :https://ndds.stpi.narl.org.tw/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 02/17 16:30 引述《shockbill (shockbill)》 這好像要學生身分 出社會的沒法用~~ 想說不需做任何登記 直接拿身分證去做借閱 社會人士也可以使用哦! 以前在學校念書時, 我就常利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這系統借書. 即便離開學校, 社會人士仍可透過非學校的圖書館單位借書. 高市圖的說明: http://0rz.tw/V3ilJ 服務對象包含"讀者"(當然要辦高市圖的借書證) 我剛又重新申請, 有幾點溫馨提醒: 1. 申請頁的"學號/工號"項目, 請填"身份證字號" 我借書卡號是身份證+01, 但館員剛已幫我改回身證號碼. *這是登入帳號哦! 2. "所屬圖書館" 為 "高雄市立圖書館" *如果你已有帳號,想改成高市圖, 記得打電話回原所屬單位通知刪除帳號才能再重新申請帳號. 3. 聯絡寶珠分館 (電話在上面網頁底), 詢求審核 4. 領書地點可選高市文, 高縣文(岡山), 大東. 當然寶珠是窗口最早到, 至於其他分館可否, 請詢問寶珠. 記得未來在網頁填借書單時, 於備註欄填寫領書地點. 5. 帳號有效一年, 一年後要通知寶珠重新啟動資格!! 以我以前的借書/申請影印經驗 不同單位圖書館的借閱費用期限不同(2~4週). 多數都以"件"論計, 即便向某單一圖書館借2本也無法合併郵資. 以高雄為出發點, 越遠越貴, 但有時候費用前後不一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一本80~200元都有可能. (一般是都100左右啦) 處理時間, 一般我都以3~4天作計算, 一週內拿到書. 別忘了: 要事先在該圖書館查是否被借出,以免等個幾天後接到被打槍的消息. 此外, 建議從國家圖書館的"全國圖書查詢"哪些單位有該書, 以近為主. 不過記得, 圖書館使用率越低的學校(不愛念書), 圖書館回應速度越慢... O'_'O 如果遇到無法申請的圖書或期刊, 可申請文件影印部份, 但有些圖書館很ㄐ車, 只准你印書的1/10, 不可連續申請把書其他部份印完. 期刊的話, 我一般都可以順利要求印該作者的一篇文章. 真的有需要, 最好直接跟申請的該圖書館事先詢問好, 再填申請單. 不然他只會告訴你"不通過" 或者僅通知寶珠分館, 溝通變麻煩.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191.26

kutkin :私立學校圖書館編制就小 02/18 15:55

別什麼都拿國私立分, 北部幾間私校館藏比多數國立要多. 甚至有些財團法人或非學校的圖書館有些獨特的館藏.

kutkin :因為你講回應速度慢 02/18 15:57

我在內文可沒說國私立喔, 別腦補.

kutkin :無言.... 02/18 16:00

不用在我文章底下湊熱鬧, 看過你ID的都知道, 科科. 不回應

kutkin :莫名其妙的攻擊。 02/18 16:05

※ 編輯: fantasibear 來自: 36.239.191.26 (02/18 16: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