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臺灣女生接受機車是不是主流文化?
Feb 12th 2014, 01:24, by sorrowheaven

作者sorrowheaven (無雙)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臺灣女生接受機車是不是主流文化?

時間Wed Feb 12 01:23:55 2014

直接回文比較快。 ※ 引述《poppylove (罌粟之戀)》之銘言: : 機車在臺灣是一種主流嗎?常常看到有人說騎機車。 機車台灣的確是主流,因為塞車的時候騎機車比較方便, 停車位好比轎車好找,養車的錢也沒轎車貴。 : 內地的女生說:寧在寶馬車上哭,不在腳踏車上笑。 : 我就想那機車好歹比腳踏車好點,但似乎比寶馬還是差很遠。 你這樣說,就像是拿康康跟陳坤比,請問這是要怎麼比? : 好像內地人把妹以車房為指標,臺灣年輕人以機車把妹感覺是一種文化,像如果在內地 : ,這有點難想象,丈母娘會怪女婿只有機車沒有小轎車。 台灣並沒有騎車把妹這項文化,如果硬要說的話, 大概是高中生或大學生才會這樣追學妹。 另外,台灣岳家多少會希望女兒可以嫁個有房有車的女婿, 這跟對岸的觀念應該差不了多少。 對了!內地在台灣指的是南投, 一樣,想當台灣鄉民就好好的用台灣鄉民的用語。 : 從這裡看來,臺灣女生(普通階層,當然不是富家小姐)似乎在擇偶方面還比較的平民 : 化,肯接受機車。若是在內地,稍微城市家庭的女生,都要求男的要有小車。以此彰顯 : 身份。 物質至上的部分女性當然會希望對方有車可以接送, 這跟台灣或對岸沒有任何差別。 : 不過話說回來,有的女生雖然要房要車,但見識也不高,隨便一輛大陸產的小車只要幾 : 萬塊人民幣就能買到了。她們似乎也不在乎一定要寶馬,算比較容易哄。 你前面說BMW,這邊又說一般轎車也可以,所以你是在貶低對岸的女生嗎? : 寫這麼多,我是想問臺灣女生對擇偶時的要求是怎樣的?會不會也被豪車吸引? 擇偶條件人人不同,有的要有房有車,有的有房就好, 有的有車就好,有的沒房沒車也無所謂, 基本的會考慮到學歷、家庭背景與經濟能力, 但最重要的擇偶條件應該是價值觀與個性符不符合。 : 本魯蛇自幼都很節儉,對豪車更是無概念,是平凡的散步族+公車族+打車族,所以很難 : 理解愛車的女生是什麼心理。 簡單說明一下,因為對方有車就可以溫馨接送情且不用淋雨, 另外對於部分女性這也可以拿來炫耀, 如:跟你說唷~我男友開賓士的SLS AMG喔!厲害吧? 對了!基本上自稱魯蛇的都是男性,請問你是男生嗎? : 有次有個男的要請我去吃高級餐廳我心裡都嚇了一條,連忙拒絕,一般異性邀請我單獨 : 吃飯我都會拒絕,因為不喜歡對方,又不熟,覺得一起吃飯也沒意思-----而且我悟性極 : 高,悟出女人不該隨便和男人吃飯,因為有些男人請你吃飯是為了彰顯自己的地位XD ( : 有點暗黑,但我認為這是事實,因為男人會覺得能請一個漂亮又文靜的女生吃飯是一種 : 虛榮,所以一般我都拒絕和男人吃飯,單獨的自不必說,公司飯局那種有時只有你一個 : 女的其他都是男的,我也會斷然拒絕。覺得自己沒有義務陪一些跟自己不相關的男人吃 : 飯,只有自己喜歡的,才有資格和自己單獨吃飯,否則寧可自己一個人吃XD) 跟異性交交朋友不好嗎?誰說跟異性出去吃飯就是要談戀愛? 而且這跟「悟性」有甚麼關聯? 你是不是厚黑學看太多啊?男性朋友請女生吃飯為什麼是彰顯男性地位, 還是說你的想法與觀念就是這樣覺得? 至於你說自己漂亮又文靜,是在做自我介紹嗎? 另外,公司的飯局你也拒絕?你不覺得太誇張了嗎? 同事之間吃個飯促進感情很好呀!你這是矯枉過正, 那如果你上班的公司有尾牙跟春酒,是不是也不參加? : 關於高級餐廳,不是自己消費不起,而是感覺那個世界離我很遠,覺得自己還是在平凡 : 的世界生活比較舒適。 你把自己侷限在「平凡」的生活很好, 但應該要去多看看不同的世界吧! : 最後幾段貌似又離題XD。忽略即可,此篇主要討論經濟問題。 你在男女板討論經濟問題?你走錯板了吧! CultureShock板會比較適合你。 那邊也可以討論台灣的人際關係核心價值。 最後,如果你要了解台灣文化與PTT鄉民文化, 請自己做功課,這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清楚的, 只會伸手牌又不做功課不google, 基本上這樣的態度,只會令人不齒。 -- cena59473:咩修__某? 02/11 17:09 wa0825:    趴 02/11 17:13 Grady1979: 督 02/11 17:17 sorrowheaven: 驚 02/11 17:19 koni8580: 趕 02/11 17:35 ------- 以上是把修__(底線底線)輸入到咕狗會跑出來的提示字!?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5.115

cena59473:簽名檔 是安怎xddddd 妳很忙# 02/12 01:26

最近在蒐集可愛簽名檔XD

disremember:臉腫了XDDD 02/12 01:30

其實我只用了三成功力XD

sGuitar:別浪費時間戰她了啦 呵呵 02/12 01:36

就當衝文章數跟賺P幣囉~

harpe:我回慢了 QQ" 02/12 01:44

好像差20分鐘,不過我們兩個的文章合起來會把她臉打的超腫的XD

harpe:因為我手超冰沒辦法好好打字 QQ" 02/12 01:49

買個暖爐吧!現在價格滿便宜的唷! ※ 編輯: sorrowheaven 來自: 118.160.25.115 (02/12 0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