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科技報報/為何下架FlappyBird?聽開發者解釋
Feb 12th 2014, 13:17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Flappy Bird 下架一天後,遊戲開發者阮哈東(Dong Nguyen)終於現身了。

根據愛范兒報導,不過期待 Flappy Bird 重新上架的玩家肯定要失望了,現身後的阮哈東向《富比士》明確表示:Flappy Bird 不會回歸。

『設計 Flapp Bird 的初衷是希望人們能在放鬆的時候玩上幾分鐘。但不巧的是,它現在成為了一款讓人上癮的產品。我覺得,這已經成為了一個問題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讓 Flappy Bird 下架。現在它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富比士》在越南河內的一家酒店裡採訪了阮哈東,事先安排好的採訪被迫推遲了幾小時,原因是阮哈東被臨時要求和越南政府辦公廳主任武德擔見面。對於這個一周前還默默無聞的人來說,Flappy Bird 給他帶來的變化的確夠大的。

這還只是其中一部分,Flappy Bird 火爆後帶來的另一個變化是收入的增加。之前有媒體推測,Flappy Bird 每天可以帶來大約 5 萬美元的廣告收入,不過阮哈東拒絕核實這一數字。他說,『我不清楚確切的數字,不過我知道這個數字會很大。』

Flappy Bird 在去(2013)年 5 月 24 日首次登陸 App Store,剛開始玩家非常少。阮哈東說,編寫 Flappy Bird 的程式大概只花了他兩、三天的時間,遊戲玩法很簡單——玩家點擊螢幕操控小鳥,讓它穿過管道之間的狹窄縫隙——但難度非常高,很多玩家還沒穿過幾根水管,就一頭撞死在綠色的管道上。

除了 Flappy Bird,阮哈東還開發了 Super Ball Juggling 和 Shuriken Block 兩款遊戲,目前它們在 App Store 分別排名第 6 和第 8。阮哈東說,自己不打算下架它們,因為這兩款遊戲是『無害的』。不過如果他發現玩家同樣越來越沉迷這些遊戲,那麼他還會毫不猶豫地將它們下架——就像對待 Flappy Bird 一樣。

『我無法入睡。』阮哈東說負疚感是促使他下架 Flappy Bird 的主要原因,『(我感覺)生活不像以前那樣輕鬆舒適了。』

『我不認為這是個錯誤。』阮哈東對下架 Flappy Bird 這件事並不後悔,他說,『我仔細考慮過這件事。』

Flappy Bird 的流行催生了大量山寨遊戲的誕生,類似 Flappy Pig、Flappy Fish 等遊戲層出不窮。阮哈東說,他可能不會對這些跟風作品採取法律措施。未來他計劃繼續開發遊戲,Flappy Bird 的成功讓他變得很有信心,『我可以自由地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BN-BL658_01flap_G_20140211045428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