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用愛擁抱自由 (長文,非純心得,慎入)
Feb 11th 2014, 01:48, by heart0112

作者heart0112 (貓眼石)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用愛擁抱自由

時間Tue Feb 11 01:48:48 2014

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_fCYBXU5-U&feature=youtu.be

[embedded content]

歌詞:In A Good Way 詞曲:李國毅Lego Lee 迷惘未知的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穿過隧道看見陽光就有收穫 回憶說青春的旅行別蹉跎 珍惜這自由 青春的夢 總想掙脫尋找自由 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 我們就能擁有多大的自由 我往前走 熱血與衝動年少盡情揮霍 頻頻回首 感動曾經擁有這些經過 朋友說 建築自己的城堡別黏著我 成長的路自己摸索 愛情說 十萬伏特的電力曖昧穿梭 別放手 夢想說 迷惘未知的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穿過隧道看見陽光就有收穫 回憶說青春的旅行別蹉跎 珍惜這自由 不要像個黴菌 沒了長長了沒的習性 人生不是只有繁殖下去 這麼無聊的意義 人生七十才開始 現在努力絕對來得及 你站在原地不動 你愛的女生是不會感動 只有不滿足現況的人才配擁有 夢想是經過掙扎痛苦煩惱之後才有 越有自信越要謙虛 不用去爭名和利 媽媽說的話要聽 請你為了愛你的人珍惜自己 朋友說 建築自己的城堡別黏著我 成長的路自己摸索 愛情說 十萬伏特的電力曖昧穿梭 別放手 夢想說 迷惘未知的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穿過隧道看見陽光就有收穫 回憶說青春的旅行別蹉跎 珍惜這自由 ~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祁薇-成為更好的人 [EP.11] 小薇:我決定投我自己一票,我投丁小薇一票,    我要和大家一起要求常飛老師重新閱卷!    對不起,雖然我的力量很弱小,但是這次,我想要盡我自己的一份力。 日祁:這並不是妳一個人的事,我們在座的每一個學生,都會遇到同樣的狀況,    我們受教育的自由,不應該被少數的惡質教授壓迫。 我曾說,日祁與小薇,原本讓我的感覺,像是飛鳥與魚一樣, 但這集裡,可以看出,日祁早就默默觀察留意小薇的言行舉止與猜測她的心情, 第9集裡,嘉恩、白雪、日祁在漫畫電門口巧遇要去打工的小薇的那一幕, 小薇:我只是想多點生活經驗也好。 日祁微笑著點頭。 日祁:要不然看你幾點下班,我來陪你走回宿舍。 小薇:不用啦! 沒有多過問,卻默默展現日祁的有心與用心。 日祁拎了一包特價的麵包,不強迫小薇接受他的好意,只是陪伴她度過難關。 當常飛怒氣沖沖到尋寶社,先是躲到日祁身後的小薇, 或許已經能在日祁身上尋找到一股安定的力量, 當常飛殺氣騰騰地到339寢室搜查, 不再畏懼的小薇終於勇敢面對那座曾經鎖住她的高塔, 而日祁,那個在歷史、古文明、理性、重義氣的男孩, 站在她身前抵擋了可能襲來的風暴, 所以, 小小的手搭上了那寬厚的肩膀,輕盈的髮絲隨著腳踏車的前行而飛揚, 海鳥在海面盤旋,飛魚躍出海面相見, 或許,我該改口說了, 祁薇之間,是一首美妙的四手聯奏的樂章。 慶T-你永遠都不知道我是哪種人 我很早就覺得,阿慶、Tracy之間的戰火,最令我期待,果然, 一場賭局開起了這兩個早就彼此在意的男女之間的愛情。 這個賭局,讓我覺得有點似曾相識, "愛情合約"的小風與阿Ken,因為一紙合約而愛, "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存希與欣怡,因為一場爛醉而相識, "就是要你愛上我"的老闆與亮亮,因為一個公司規定而愛, "真愛找麻煩"的偉翔與奕婕,因為一場指腹為婚而結婚了, "下一站,幸福"的光晞與慕橙,也因為一個賭注而愛上對方。 誰說愛情不能經由一個賭局開始,愛情本身就是個賭注啊! 賭你對我的執著,賭我對你的包容,賭你對我的相伴,賭我對你的等待。 雖然這是個老梗,但我還是充滿了滿滿的期待。 這對各自對自己充滿自信的男孩與女孩,棋逢敵手, 誰會贏得這場賭局? 誰會賭輸了自己的心? 自由與不自由之間 校長:現在時代不一樣了,整體氣氛比較自由,我們要學會尊重學生,    你在整個評分的過程當中,真的沒有任何瑕疵嗎?    如果你真的問心無愧,我就支持你。 [EP.13 預告] 常飛:林嘉恩同學這次煽動這麼多人,事關重大,我認為,退學是最恰當的處分。 校長:妳們兩個人的懲處,我交給校務會議決定。 第13集的預告,校長室裡的那一幕, 真的揪住了很多人的心, 將這起要求重新閱卷德最後結果會如何放在校務會議上作決定, 我有種編導想狠狠打我們的臉、或是傷我們的心的預感。 校長究竟會不會站在中立衡平的立場,現在看還不出來, 也無法確定,他是不是真的接受, 整個社會風氣已經從傳統威權轉變成為追求公平正義的方向。 唯一可以慶幸的是, 他沒有因為常飛所言就先入為主給了嘉恩、流川處分。 這場校務會議,勢必引起軒然大波,這其中學生與校方的衝突, 看來會在這場校務會議激升到最高點, 會是放縱常飛繼續維持威權、以自己對嘉恩以及流川的評斷成為一言堂、並且隻手遮天, 還是讓這群學生們爭取到劃時代的自由、寫下城東校史上的一頁? 這讓我想到"下一站,幸福"裡,光晞為了慕橙爭取清白的那一幕, 我期待,流川護衛在嘉恩身前的精彩抗辯, 誰說,愛不是一種讓人勇敢的力量? 驚天動地54小時 這場抗議活動, 最初,是嘉恩一人站在語言中心門口沉默地舉牌抗議, 然後,小薇的求助,讓流川為了公平正義與嘉恩站在一起。 當校園裡、同學間,已經因為嘉恩與流川的舉動而沸沸揚揚地討論著的時候, 同時間,在城東的BBS上, 一篇篇關於嘉恩與流川在語言中心門口進行抗議運動的文章, 正迅速擴開來, 而後,阿慶、日祁、人維與鋼鐵男、白雪,加入了這場抗議運動。 散發了傳單、用歌聲鼓勵大家站出來爭取權益, 因為,這場抗議活動讓三劍客、鋼鐵男與白雪義無反顧地投入。 因為,這是城東校史上第一次有學生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無庸置疑地, 這場抗議運動,在演唱會之前, 就已經成為校園中注目的焦點, 就已經有很多人知道,這次抗議運動的訴求。 嘉恩:我們要吸引眾人的目光,讓更多人瞭解支持我們,讓學校沒有辦法忽略我們。 流川:我們要想辦法讓人越來越多,這樣抗議才會成功。 只是, 原本因為人維的歌聲號召而聚集的抗議人潮, 因為常飛脅迫小薇做出違背內心的反述, 所以,人潮散了。 流川:我有一個想法,我們來辦一個活動吸引更多的人來參加我們的連署。 是的,這場活動要成功, 如何再次吸引認同訴求並願意站出來簽署連署書的人潮是最重要的關鍵。 透過白雪的話,清楚地告訴大家, 這場活動為什麼非得要那麼急迫? 日祁:要是事情一拖久,大家熱情都被沖淡了,    這樣到時候,就更沒有人理我們了。 流川:我們要盡量地不要讓學校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以免學校知道以後找我們麻煩阻礙我們。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倒數, 透過所有人都收到B.B.CALL訊息,  去傳遞活動的渲染擴散的過程, 透過排隊等著聽留言,  去應證阿慶在尋寶社辦所說的"用聲音傳遞訊息,會比單純地用文字來得有影響力", 透過嘉恩、小薇就算忙著籌備活動,  還是"微笑著"匆忙地衝進教室面對很有可能刁難他們的常飛, 透過流川身為校園風雲人物的身分,  去引起大家的興趣,達到聚集人潮的目的, 透過白雪巧遇常飛的慌張,  去營造那個我們可能不清楚有多麼不自由的年代的氛圍。 然後透過常飛的刁難以及權威式的干涉阻止、  演出人員的不能確定、租借不到場地的危機, 去彰顯了整個活動對於這群年輕人越挫越勇的態度, 以及因為有著同一目標的感情的凝聚。 小薇:對,沒錯,我們要聯署全校師生,抗議你評分不公。 對著常飛說出這句話的小薇, 讓所有人的堅持成為擲地有聲的無形利劍, 而隨著Tracy一次又一次確認了小薇那股想幫自己、想讓這股力量堅持到底的心意, 讓原本就站在小薇身旁、守護朋友、重義氣的Tracy,重新認識了這個重生的小薇, 決定再一次站在小薇、嘉恩身邊,一起爭取那份自由與實踐那份勇氣。 就像Tracy對著阿慶說的,"你從來都不知道我是哪種人", 鼓勵嘉恩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子、 喜歡破釜沉舟改變自己的小薇、 默默站在客觀的角色帶著好友們找到自己。 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樣子的Tracy, 原本就不打算銷毀的抗議用具、 因為太過世故太過冷靜的不看好、 那股重視朋友愛護朋友的重義氣,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擔憂, 勇敢與朋友站在一起,勇敢爭取那份可以大口呼吸的自由。 就像白雪說的,"一個都不能少", 這個圓,終於不再缺角。 有關於戲的心得,就寫到這邊, 再往下,是我對於第12集整體的一些想法, 我不是護航,我是溺愛著自由, 我只是,在這自由海裡, 一個載浮載沉、透過自由年代得到一些什麼的看戲傻子。 如果純粹想看心得,就到這邊止步吧! 如果願意聽聽我的想法,感謝你願意繼續往下看。 ~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用愛擁抱自由 伍佰(吳俊霖):在座的同學們,我們的青春只有一次 青春就是要擁抱自由、擁抱愛,怎麼樣做到這個呢? 第一步,讓我們開始擁抱身邊的人吧! 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走著,一個男/女孩舉著一面寫著"free hugs"的牌子, 你,會走上前,與他/她來個擁抱嗎? 你願意,用這個擁抱,給對方一點溫暖、一些鼓勵、一絲勇氣嗎? 第11集的最末,流川決定為了聚集更多的目光舉辦一場活動, 這場活動,如果劇組用真正的臨演、演藝圈新人以及特效去塞滿整個畫面, 或許,那些指責臨演一直偷看主角的眼光的聲音就不會出現。 這場活動, 如果依舊用張震嶽、伍佰的海報充斥著畫面、用CD去取代現場演唱, 或許, 收音的品質會更好、演員的表情可以有更多的著墨、 現場的氣氛可以給臨演們更多演出的空間。 這場活動, 如果一開始流川就不是打著"我有話要跟大家說"的口號去引起大家的注意, 而是光明正大、冠冕堂皇地說"我們要舉辦一場抗議活動,請大家來簽名就對了!", 或許, 常飛就不會去宿舍搜查違禁品、不會跑到快斷氣去關閉電源、 不會有小薇遞上毛巾這個勇敢的畫面。 當90年代已經是一個逝去的年代, 當城東大學擺明就是一個虛構的學校, 當我的自由年代說穿了就是一個滿足我們心中各種幻想、期待、遺憾的偶像劇, 當我們都太過認真去愛之深、責之切, 我想,我們都忘了,演戲的人是瘋子、看戲的人是傻子。 "我的自由年代"的監製謝禮如小姐,曾經說過這樣一段給大家的話, "關於90年代的紛雜記憶,若要再現為故事,大方向的定調是必需的, 「自由」的浮現,是為了更具體談那個時期的理想性,其實不只是台灣, 在柏林圍牆倒下冷戰結束之後,全世界瀰漫一種進步的、反省的氛圍, 而自由,不僅僅是體制的鬆綁、道德的前提, 它其實是每一個人與各種限制的對話,在對話中,我們成長。 因此「我的自由年代」當然是一個成長的故事,嘉恩在一開頭以回顧的口吻談到, 「那時才是最自由的」我想很多人在出了社會 開始體會謀生的艱難與現實的殘酷後, 會對自己的大學時代有如此的心情,那是一種美好的懷舊, 對我而言,能夠僅可能去描述這份美好的懷舊,是一種自由。" 我想,ON檔戲要拍好,的確有他的限制以及困難在, 這對於編劇、導演,演員、以及觀眾來說,都是一種煎熬與考驗。 你們有考過作文嗎? 不管事前有多少次、反覆再反覆的練習, 寫錯一個字、引錯一個據典、用錯一個成語, 都有可能讓看文章的人對於一篇文章的優劣產生直覺的成見, 或許你覺得怎麼能夠這樣不理智、以偏概全, 可是,這就是現實人生,這就是考試的現實與殘酷。 ON檔戲就像是一場場的作文考試, 他沒有辦法一次又一次地重拍再重拍,因為永遠在跟時間比賽誰跑得快, 他也不可能拍好之後重剪再重剪,只為了找哪一幕、哪種版本是觀眾想看的畫面, 當然更不可能,重寫劇本然後一次測試哪種劇情效果最好、最流暢、最沒有bug, 因為ON檔戲就像作文考試一樣,幾乎沒有時間重來。 這真的是,殘酷舞台。 我的自由年代,故事發展於90年代, 可能我很投入,不習慣在看戲的當下與人交談、討論, 看戲之後,又習慣沉澱一段時間去好好品味戲中的韻味, 對我來說,我的自由年代這齣戲,這本身,本就是一個架空的人事物, 在這樣的前提下,用一個純粹"看故事"的角度去看,應該是合理的吧! 但我後來有點不懂的是,這部戲的成功與否, 究竟是在於觀眾看得開心、得到共鳴, 還是把時代背景的相符性、人物造型的吻合度、 事件代入的合理性、劇情脈絡的流暢度, 放在最前面呢? 然後, 演員的眼神、感情, 導演的敘事功力、氣氛營造, 編劇的蘊含深意、呼應觀眾期待, 都默默被消磨掉?忽略掉? 一桌10道菜的宴席,總會有幾道菜你不愛吃的, 也總會有幾道菜的出菜順序你覺得怪怪的, 也不無可能你吃到了咬不斷的肉、剛好噎到喉嚨的魚刺、 或是髮菜中和著髮絲還是鋼刷絲。 無論如何, 這桌菜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而是一個團隊, 他們付出他們最大的努力去完成這桌菜, 沒有誰會比他們自己還更希望自己的菜受到肯定、更精益求精、更人人喜愛, 這樣的心情,每個人都有過吧?! 每個人的成長經歷都不同, 我的自由年代的出現,在這樣的一個言論自由的年代中, 讓很多人得到了在逝去的青春的共鳴、尋找到上大學的目標與期待, 尤其最令人讚賞的是, 他們勇於跳脫一般偶像劇的框架,挑戰十足十會引戰的抗議話題, 我真的要為自由年代的劇組鼓掌! 我也真的很感謝自由年代的導演、編導、劇組、製作團隊以及所有演員, 我從自由年代真的得到太多太多了! 我不會向你們喊聲加油,我知道你們比我們想像中堅強,比我們以為的還要努力, 我只想說, 你妳們,真的辛苦了! 自由之路或許紛紛擾擾不斷,我始終堅持,用愛擁抱自由! -- 只有在絕望裡,人才會渴望奇蹟; 也唯有在絕望裡,人才會看得見奇蹟。 如果沒有經歷過沒有你的悲傷, 我不會懂得,你本身就是我的奇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203.11

wendypooh:推擁抱自由擁抱愛。 02/11 01:49

shan0412:只推心心,好文,及所有"認真"愛自由的人 02/11 01:51

tarcybai:推心心大 02/11 01:51

peggychang52:推好文~ 推IN A GOOD WAY 02/11 01:53

betsycute:推心心~我們一起用愛擁抱自由chuchu~ 02/11 01:54

elvack2001:推心心 青春擁抱自由擁抱愛 love you 02/11 01: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