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壓克力業心得
Feb 11th 2014, 00:54, by berice152233

作者berice152233 (WASHI)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壓克力業心得

時間Tue Feb 11 00:54:26 2014

之前待過王品旗下陶板屋,後來離職改行做壓克力 稍微分享一下內容 1.制度 是小公司,所以老闆以下就是員工,沒有中間管理階層 老闆人也很好,其他員工基本上也是各做各的 所以不會遇到有別人壓你的情況 意外的是,本公司禁菸,原本還以為這種工作場所都會有人抽菸 老闆也是斯文人,很好相處 2.薪水與休假 21K起跳(含全勤),能力OK就每三個月加個一千 加到多少不知道,我才做第五個月,還沒加到第二次 我有偷瞄過一個做一年出頭的,扣掉全勤和遲到罰款還剩27K 但說實在話,薪水真得不高 休假方面是隔周休,其他則跟公家機關一樣 3.加班 一般上班時間是8:00~17:30 平常不怎麼需要加,但因為我們接案子的關係會接到台北去 所以在去台北之前幾天可能會需要加班 加班也是一樣照規矩來算,不是責任制 這幾個月下來平均加班費都在3000~3500左右 最高到5000,最少2000 4.出差 東西做完之後常常需要出去安裝,但安裝也不會太粗重 60%是打矽利康黏上去,其他有些需要鑽孔 因為我們公司有接台北的案子 所以一個月會上台北一到兩次,半夜三點要到公司 不過加班費也是從三點開始算就是了 坐車領錢 5.工作內容 簡單來說就是勞作 把壓克力材切成需要的大小,需要折的就用爐子去折,要黏的就拿藥水去黏 要噴漆就噴漆,要印刷就印,基本上沒有什麼難度,做久了就會 只是量多的話你可能一整天就是一直用一樣的東西 我目前做過最多的是三千個,好像四天都一直做類似的事情吧 這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很受不了,但對我來說是優點 戴著耳機聽一整天音樂,同時有效率得做手上的工作 輕鬆愉快 雖然上面是這樣說,但壓克力業的重點就是客製化 顧客要什麼,你就做什麼,所以要做的東西很雜 需要學習的技巧就會很多,但也沒什麼難,都是摸熟就會的 6.和陶板屋比起來 就薪水來說:單算時薪,陶板屋的薪水比較高,工時也是陶板屋比較短 但在陶板屋的時候會有上下午兩段班,中間14:30~16:30是休息空班 也就是說你如果是全天班,你就得整天待在公司 現在則是下班後時間就是你的了 因此現在的自由時間比在陶板屋的時候多非常多 雖然在陶板屋我都是固定月休十天以上 我現在基本月休雖然只有六天,但我卻覺得我的自由時間超多 然後我去面試其他工作的時候才知道有"兩段班津貼"這種東西 在陶板屋時壓根沒聽過 就休假來說:陶板屋休平日,現在休假日,老實說假日休久了,還真的懷念休平日 假日去哪人都一堆,平日優惠都沒有,要去辦個事情也都沒開 就人際關係來說:人多,就雜。陶板屋還是真是什麼人都有,當然好人居多。 就工作內容來說:現在的工作跟陶板屋比起來真是輕鬆太多了 根本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就學習來說:在王品集團裡你可以吸收他們一些經驗,我認為那些經驗真得很有用 在現在的公司,學到的就是相關技術,雖然用途並不廣泛 但至少還算是一技之長 最後我想說的是 要去王品做,可以,利用當兵前幾個月或者在學期間去打工 見見世面、體驗社會,我認為那是個不錯的平台 但是要在裡面做得長久,我建議各位除非有強大的熱誠 否則還是找找其他行業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8.2.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