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aseball 板
 
Grow your customer base.

Start a lead gen campaign on LaunchBit and cost-effectively grow your company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關於羅華韋測試不合格的其他觀點
Feb 10th 2014, 21:20, by jfy

作者jfy (天之子)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閒聊] 關於羅華韋測試不合格的其他觀點

時間Mon Feb 10 21:20:36 2014

我上網Google了一下,有找到原本的日文,但看了一下之後, 發現有些意思與這篇的中文翻譯有點落差,所以幫忙補充翻譯如下, 同時為了避免原文與我修改後的文章並列會造成大家閱讀的困難, 故本篇只會保留我翻譯的部份,翻譯文中的「我」是指原作者廣瀨健一先生。 文章連結: http://kenchannel.tw/msg-from-japan-friend-about-lo-hwa-wei/ ※ 引述《miyamu (Decade好看)》之銘言: : 這篇文章是我的日本友人廣瀨桑所寫的 透過我其他比我更懂日文 : 的朋友翻譯完成 有人需要這篇文章原文的朋友請在推文上告知一下 : 文章蠻長的請大家細細看完唷。有些出現???的地方是日文無法顯示 ---翻譯文--- 標題:羅華韋選手日本火腿測試不合格的詳細解說 作者:廣瀨健一 關於羅華韋選手此次的測試,與日本火腿球團的現況: .「洋將名額已經額滿」= 若是不佔洋將名額,且有上一軍的實力,會想要簽。 .日職各球團的所屬選手上限都是70人,俗稱「70人名額」 = 不想亂簽選手。 .日本火腿隊的政策是「不用育成約簽選手」 = 想避免用育成約簽選手後, 又發現養不起來,反而會毀了選手。 有以上這三點是要先了解的,當中「洋將名額」與「70人名額」對羅選手而言, 是非常大的阻礙。雖然在幾年前,讀賣巨人隊曾經用育成選手約, 簽下了多名台灣年輕投手,之後又全部解雇這些選手, 但是日本火腿隊是做出「不想這麼不負責任的亂簽選手」之冷靜判斷。 我個人認為如果羅選手不佔洋將缺(像陽岱鋼那樣),應該是百分之百會被錄取的。 日本火腿隊找羅選手來測試的用意: 因為羅華韋投手是左投手,故日本火腿隊是以用來補強目前左投較少的中繼、牛棚為目標。 測試內容: (以中繼上場為前提)假設目前是壘包上有跑者,而羅選手被派上來, 希望藉此測試羅選手會不會快速投球(在大聯盟稱為slide step), 譯註:快速投球(slide step)是指壘上有人,投手以較小、較快的投球動作來投球。 但不確定是翻譯沒有把日本火腿隊的要求告知羅選手?(看影片時有這種感覺) 陽岱鋼雖然是台灣人,但因為已經在日本待了很久,所以不需要翻譯, 或者是羅投手不會slide step。 以羅投手的投球內容來說,有球威,且變化球與直球也很有魅力, 雖然會想要期待他的未來發展性。 結果: 雖然是日語的微妙含意之評語, 但是借用栗山監督所說的話『這次就先放棄簽約』 = 不簽約, 很重要的是,這代表「並不是不合格」,且沒有否定近期內會再找羅選手來測試的可能性, 雖然是我個人的意見,我覺得比較傾向「無法判定羅選手是否符合戰力」, 日本火腿隊雖然提出「請以快速投球(slide step)的模式去投」之要求, 但不知道是翻譯搞不懂?(因為這句是和式英文) 還是羅選手不會快速投球?(也可能是會,但因為翻譯沒翻好,所以沒做) 以客觀的角度來看,不論是球的威力與控球能力,都是可通過測試的, 栗山監督也對羅選手的潛能有高度評價。 因為有很多投手在壘上有跑者的情況下會自亂陣腳, 所以我希望還年輕的羅投手,未來能夠多好好體驗一些細節的部份, 並且好好學習快速投球與牽制。 原訂要進行兩天的測試,在第一天結束之後,栗山監督就決定不簽約是因為他的體貼, 為了不佔用羅投手還能去其他球團測試的時間,所以立刻決定不簽約, 因為有通過其他球團的測試的可能性,所以我想應該有球團會基於他的未來性而簽約, 而這部份就是各球團對於新簽選手與育成的想法有關。 期待與嚴厲批評: 我希望羅投手在下次日本火腿的測試,或是去其他球團的測試時, 能夠以「接近實戰的自由打擊、或是實際的練習比賽」進行測試, 這次的測試會只到牛棚階段就結束, 是因為羅投手被認為不會快速投球(日本火腿的判斷), 所以判斷不需要進入練習比賽階段的測試。 雖然這部份能說是台灣=中華職棒(CPBL)所有的選手都這樣, 很多評語都是「雖然打棒球的資質很好,但實際表現很隨便、粗糙」, 投手雖然投的球很棒,但是守備很糟(完全不會牽制或快速投球), 打者則是打擊能力能在日職生存下來,但守備能力只有日本的高中生等級, 而這樣要與在NPB中「助拳人=外國人」的美國、多明尼加、中南美的選手們, 競爭「洋將」名額是不可能的。 最後有一點要特別說明一下,雖然有部份意見認為, 羅投手出席測試時的服裝影響其測試的結果,但我能說絕對沒這種事,真是無聊的意見, 如果羅投手的茶褐色頭髮違反規定的話,只要在通過測試之後, 染回黑色就好了(說起來,陽岱鋼也是茶褐色頭髮, 所以我想對於日本火腿球團而言並不是問題) 另外關於羅投手的球衣穿著之意見,其下半身穿的是日本火腿隊的球褲, 且因為沒有「無背號」之球衣,所以就沒有穿球衣了, 但這部份,我反而認為是日本火腿球團的疏失, 居然都正式發表羅投手來測試的相關新聞,卻沒有準備給測試者穿的球衣, 身為日本人,對此覺得有點失望。 ---翻譯文完--- to 原始文章的作者,若您想改用我這篇的翻譯內容,可直接取用,不必私信問, 以上供大家參考。 -- 你的凝眸是心跳的震撼 我的呼吸不再依循著自己 跟隨了你的身影 追逐了你的嗓音 飄浮在一種愛情的悸動中 怎麼想你 怎會想你 渴望著你的再次注視 為你而開的美麗 在我初綻的蓓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23.235 ※ 編輯: jfy 來自: 219.85.123.235 (02/10 21:22)

chinjoo:純推!! 02/10 21:22

polanco:推 02/10 21:24

yellowmoon:推 02/10 21:25

Posaune:推!! 02/10 21:26

ckroy:推 莫名其妙的服儀問題真的很好笑 02/10 21:26

gea01986:推 02/10 21:30

msekili:推 02/10 21:48

la80620xx:是固定式跟開放式投球的差異吧 02/10 21:50

[embedded content]

Hans14:腿抬高一點點就向前跨 02/10 22:01

tawi:推 02/10 22:11

UbaldJimenez:看盟主賽的影片,很可能是真的不會 02/10 22:13

UbaldJimenez:不過以他測試都是開放式在投,翻譯傳達不周也有佔因 02/10 22: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